Alaska郵輪上的牙科CE課


網誌開寫以來都是認真的主題,這篇來個輕鬆的遊記好了~

近期有些美國牙醫的再教育課程(CE course)以辦在度假勝地為賣點,讓牙醫們可以藉由上課的名義,趁機旅遊。尤其參加CE是為了增進專業知識,因此交通費等等是有可能抵稅的。(在美國國稅局嚴格的把關下,收入是不敢少報的,基本上大家是有機會抵就盡量抵,藉此合法少繳點稅。)甚至有些診所老闆會藉此帶整個團隊(櫃檯、助理、口腔衛生師等等)全部一起出去玩,通通診所出錢,當作增加團隊感情和獎賞團隊的好機會。

不久前,我們才剛去過牙買加多明尼加共和國的牙科課程/meeting,而在聽說有一個阿拉斯加郵輪上的CE的時候,腦波弱的我們馬上又報名了XD


我們搭的是總共八天七夜的Norwegian珍珠號,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郵輪,一上船超興奮,把郵輪裡逛了個遍,郵輪上有游泳池、健身房、SPA、賭場、圖書館、電動間、珠寶店、好多餐廳跟酒吧,甚至可以打保齡球。但其實,郵輪再大,在上面待八天還是會無聊的,到後來如果整天在船上航行,顧不得船上有再多好吃的食物,心裡只想趕快靠岸放我下船踩陸地。
CE課辦在郵輪裡的大講堂,主題包含診所經營、美學、鴉片類藥物濫用、口腔癌篩檢等等,可說是包羅萬象。(OK,我想CE課的部分這樣帶過就差不多了,畢竟這趟的主要目的是旅遊!)

--
航行途中經過冰川灣國家公園(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),只有在船上才看得到的冰川:

這趟旅程有四天靠岸在城市:分別是Alaska的首都Juneau、因掏金潮而發達的Skagway、以圖騰柱聞名的Ketchikan,還有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省的首都Victoria,都是很有特色的小鎮,被雪山環繞。


Skagway曾經在一百多年前因為掏金潮而急速成長,在掏金熱結束後又急速衰落。一時曾經湧進大約三萬人掏金的新興城市,現在當地居民卻只剩一千人。在五到九月旅遊旺季,平均每天有45艘郵輪停泊,每天約有一萬名遊客來了又走,遠遠超過當地人的數目,儼然成為一個觀光客城市。現在這些小鎮上充滿了珠寶店,當地人說其實很多都是郵輪公司開的,他們開船帶客人來,再賣珠寶給自己帶來的客人,真是一點賺錢的機會也不放過啊。(我們進去珠寶店想說:誰要大老遠來這裡買珠寶?結果發現船上財力雄厚的阿公阿嬤們買一堆)。


至於在冬天,因氣候嚴寒,幾乎無人來訪,所有景點都關閉。這樣的短期旅遊文化提供了非常多的暑期工作,在這些小鎮帶我們出團的幾乎都是美國大學生飛來暑期打工的。

這趟旅程我們參加的出團活動(一定要參加出團,不然待在船上無聊死,下船又只能逛珠寶店...)有划獨木舟,開卡丁車,爬山,坐火車等等。天氣比我們預期的冷了一些,有時還下著雨,因此如果帶著可以防雨的外套會非常有用。


經過這次的體驗,我們覺得在郵輪上的CE真的是個不錯的主意,不只可以藉由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交通時間上課、賺取CE學分,也可以在短短幾日去到很多很特別的小鎮,體驗不同的風情,和看到絕美的冰川灣國家公園,是很棒的經驗!

不知道其他的牙醫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CE course是可以學到東西,又可以趁機旅遊的呢?

by Jenny & Ted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