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藥品管制局(DEA)打來的詐騙!?


這一天,剛好沒上班在家,正在跟家人FaceTime,結果竟然有一個未知來電連續打了好幾通,怕有什麼緊急狀況,我趕緊掛掉FaceTime,接起這未知來電,誰知這未知來電一接就講了一個多小時,還把我帶到了銀行門口?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請問這是戴醫師嗎?」
「是的」
「我們這裡是DEA,妳的牙醫執照號碼是xxxx嗎?」
「是的」
「請妳到安靜,沒有其他人聽得到的地方,我們有很嚴重的事要跟你討論」
「好的,我已經在安靜的地方了」
「妳知道妳的執照號碼目前跟大量墨西哥走私藥品連上關係嗎,我們已經調查一陣子了」
「什麼?我完全不知道」
「有任何人可能有辦法用你的資料開藥嗎?診所助理?家人?」
「不,我的資料都收得很好,沒有人有辦法用我的資料開藥的」
「有任何可疑的名單可以給我們嗎?幫助我們更快找到嫌疑犯」
「恩... 我想不到任何可疑的人」
「家人,朋友,都有可能,真的身邊沒有可疑的人?」
「恩...真的想不到可疑的人」

「戴醫師,這很嚴重的,走私的藥品價值高達好幾百萬,妳即將面臨的是吊銷執照、凍結資產、不能出境直到調查結束,你知道嗎?」

「啊...這麼嚴重,可是我什麼都沒做啊,我的開藥單都收得很好,不可能有人拿得到啊」
「我不是打來跟你討論為什麼這會發生的,我打來是告訴你,因為這個案件跟你的執照號碼連上關係,妳就是頭號嫌疑犯!在我們找到其他嫌疑犯之前,政府規定我們要吊銷頭號嫌疑犯的執照以及凍結你的資產,知道嗎?」
「我...」半帶哽咽的說不出話,想到我這麼努力才拿到的牙醫執照竟然要被吊銷了,想到不知道何時調查才會結束,我才能再回去工作...「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啊,我只是想好好當個牙醫,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....」我,語帶哽咽的無力抗議著... 

「戴醫師,我不是打來要控告你的,我打來是要告訴你我們已經調查你好一陣子了,我們覺得可能不是你做的,你可以保證你跟這個走私案件完全沒關係嗎?」

「我保證絕對沒關係」
「既然如此,你有兩個選擇,一、你可以找法律援助,找律師幫你打官司,但你如果選擇找律師,妳的執照會先被吊銷,資產被凍結,不能出境,直到案件結束。懂嗎?」
「蛤,那除了這個,我還有什麼選擇?我不想要我的執照被吊銷」
「另一個選擇是如果你確定你跟這案件完全沒關係,而且你答應完完全全配合調查,直到案件結束」
「我絕對配合調查」
「你答應配合調查的話,你絕對不能跟任何人說,因為你不知道是誰偷用了你的開藥單
「我..我連老公都不能說嗎?」
當然不行,說不定你老公就是拿你藥單去走私的人啊!」
「喔...」Ted一定不是偷拿我藥單的人啊,可是怕執照被吊銷,我還是不敢問他的意見。
「如果妳答應完全配合調查,我們需要你付一個訂金,這訂金是保證你會配合調查,當案件結束後,訂金會原封不動退還給你」
「哦...好」
「這個案件是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委託我們調查的,那我們現在要打電話給美國聯邦調查局,問他們訂金需要付多少,我們會進行三方會議通話,請你維持通話,千萬別掛斷」
「好的...」

嘟嘟...

「FBI您好,請問有什麼事」
「這裡是DEA,我們在協助FBI調查一個走私藥品的案件」
「請你等一下,幫你轉到相關部門」

嘟嘟...
「FBI 走私藥品部門,請問哪裡打來」
「這裡是DEA,我們在協助FBI調查一個走私藥品的案件,案件號碼是:#cp21316」
「這個案件跟大量的管制藥品走私有關,金額高達好幾百萬,DEA你們的調查進行得如何」
「Officer,我們已經調查好一陣子了,我們連絡上了戴醫師,戴醫師也在線上,她保證她跟這件事完全沒關係,不知道能不能讓她先付個訂金保留執照?」
「Officer,你知道我們政府的規定,頭號嫌疑犯是一定要吊銷執照,凍結資產,直到案件結束的」
「拜託,戴醫師保證他跟這件事真的沒關係,而且他保證全程配合調查,戴醫師,你說是不是?」
「是,是,我絕對配合調查」
「Officer,你知道政府的規定,如果你真的相信戴醫師,出問題是你們DEA的責任」
「沒問題,Officer,我們可以擔保,那是不是她可以付個訂金,保證配合調查?」
「有,可以付訂金,訂金是$9300」我心中大驚,$9300,也太貴了吧!
「戴醫師,為了保證你會配合調查,我們需要你付訂金$9300,然後過一兩小時,會有執勤人員到你家拿表格給你簽名,一份你留底,一份我們要帶回來做紀錄,了解嗎?」
「了解」
「那我們需要你現在去匯訂金」
「現在?!」突然覺得怪怪的,也太突然了吧!
「是的,匯款過程需要和這通電話一起留做紀錄」
「哦...那我還要準備一下才能出門」
「沒問題,記得帶你的駕照,信用卡,提款卡,還有,請繼續保持通話」
「哦...好的...」 一邊準備出門,一邊覺得怪怪的,我趁此google來電電話號碼:800-882-xxxx。還真的是DEA的電話!這下,我還真的不能不信了。

「好了,我要出門了」

「請保持通話,小心開車,你到最近的銀行要多遠?」
「約15分鐘」
「好的,那你到銀行停好車跟我說,我再給你匯款資料」
「好的」

邊開車,我越覺得怪怪的,心中覺得好像詐騙,但想到電話來自DEA,應該不太可能。想著想著,想說等等來問他們怎麼知道他們不是詐騙好了,但又怕冒犯到官方機構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,想著想著,想到以前聽朋友說美國國稅局不會打電話要錢,真的要補錢都是用寄信的,那DEA會不會也是一樣呢?


在銀行停車場停好車,我便偷偷上網搜尋(手機可以一邊講電話一邊上網搜尋實在救了我)”Does DEA call”,結果出現一個又一個詐騙提醒新聞跟網站,最重要的是看到網站裡面說:“Authorities never call to ask about your involvement - they will come to your door with a warrant.” 「政府機構不會打電話問你和案件的關聯,他們會直接拿搜索證到你門口。」


越查越相信他們可能是詐騙 ,在還是很害怕的情況下,我一邊跟電話裡的那頭說我還在塞車,一邊傳簡訊告訴Ted (手機可以一邊講電話,一邊傳簡訊又救了我...),說DEA 打來說我跟走私藥品有關,要我匯錢。Ted立刻說:「這是詐騙!」 Ted頭腦怎麼可以這麼清晰?!XD我說我還在跟他們講電話而且我已經在銀行門口了,他們要我匯$9300給他們。Ted馬上說:「OMG也太多了吧!是詐騙!!!千萬別匯錢,不要相信他們!」被Ted一提醒,覺得更應該是詐騙沒錯,但是想說既然講這麼久了,就看看能不能多拿到一點他們的資料,這樣之後舉報有更詳細的資訊。


「到停車場囉」

「好的,那你記下我們的匯款資料:負責人 - Rodriguez Garcia Ortiz」嗯...怎麼會是個人的名字? 
「匯款到.....Florida 33461」疑,匯款到佛羅里達州?!離政府機構也太遠了吧....(網路上的詐騙新聞都說被害人常被要求要匯款到中南美洲,可能那太容易讓人起疑心了,他們現在在佛州開戶了呢)
「如果匯款時,銀行跟你說這匯款可能是詐騙,那是因為你的戶頭已經在被調查了,你就跟他們說是匯給朋友就可以了」這..好像越來越牽強了...

收集完資訊後,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覺得他們是詐騙,我就直接把電話掛了,轉打給Ted說了一下我的驚魂記。 結果在我掛電話後,他們還打了至少再10通電話來,應該是想說到手的$9300怎麼就這麼飛了吧...


事後除了跟一些牙醫朋友分享,我也把名字跟匯款資訊都舉報給DEA和FBI了,這些詐騙的人很奸詐地用DEA官方的800號碼,害我一開始雖然懷疑他們是詐騙,但確認電話後又懷疑自己,真心希望沒有人會再上當了。


以此紀念我的一個驚魂的早上。


by Jenny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