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站,來篇自介文吧!



Hi!部落格新開張,歡迎光臨!

從住院醫師到在外執業,我們在美國當牙醫的日子也悄悄的過了五個年頭。五年來,除了學術與臨床,對美國執業的環境也越加了解,今天,我們決定開始寫文章,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 —

- 讓美國的大家更了解如何在美國看牙醫
- 讓台灣有興趣的牙醫們能一瞥美國的就學、執業環境
- 分享記錄我們看診、生活的故事



關於我們 —

台大牙醫系畢業,賓州大學住院醫師牙周/植牙/補綴專科訓練,現為德州執業牙醫。



從台北到賓州費城求學,再來到德州達拉斯,完全是因緣際會。


住院醫師將結訓前,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個在達拉斯的專科診所在找人,加上聽說達拉斯成長迅速就業機會多(其實也代表:競爭激烈,工作難找,診所越來越難開,房子越來越難買,不過這些都是來了以後才知道的XD),於是畢業後,在沒有任何認識親友、沒車沒房的情況下,我們直接租了一台U-haul,裝著十幾箱家當,開了兩千多公里,跨越半個美國,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德州落地生根,買車,找租房,一邊找工作。

後來,兩個人都順利的進入網路上找到的那間專科診所工作,看著自己的專業大頭照,在老闆精美的網頁裡跟達拉斯有名的專科醫師放在一起,覺得工作之路似乎還蠻順遂的。然而...人生總是難以預測,短短工作三個月後,老闆決定賣掉我倆工作的那間診所,於是只好又重頭開始找工作。(詳情請見第一份工作教會我的事

輾轉經歷過幾個不同的工作環境,兩年後的現在,Jenny善用雙專科訓練的背景,做專科也做全科,像大部份perio-prosth畢業(之後再來介紹牙醫各專科有什麼不同)的學長姐一樣,朝著大全科牙醫的目標邁進,同時也兼職在Texas A&M(Baylor)牙醫學院臨床指導補綴科的住院醫師們做植牙手術。


Ted則是一半的時間在San Antonio的連鎖牙醫診所工作,一半的時間與Dallas的私人牙醫診所們合作,專心在臨床牙周/植牙專科的領域。

兩人同學九年,結婚兩年,平時除了工作,喜歡藉著到處上繼續教育課程,學習新知,順便旅遊,生活過得充實而開心。我們的下一個職涯目標是擁有自己的診所。我們也希望能在這個blog記錄我們診所從無到有的點點滴滴!


從批兔個版沒落之後,就再也沒有好好寫文章,希望這個部落格除了能讓我們記錄在美奮鬥的過程外,也能帶給大家知識和歡笑。如果大家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也歡迎留言,我們很樂意為大家回答。

請多指教!



by Ted & Jenny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